開放給愛管樂的你♥
此部落格為私人領域,並非學校成立之部落格,只開放給熱愛管樂的你來留言!! 如發言內容與本部落格成立之宗旨違背,將予以刪除,敬請見諒。

 

你的孩子「自我」有多大?

以下每題若答「是」,各得一分。

1. 孩子都自己起床,從不要你叫。

2. 孩子每天起床整理好床鋪,才出門。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青少年教養權威,暢銷書作家塞克在他的著作<孩子們在學校學不到的五十件事>中,列出十一件只能靠父母教的事,避免成為目中無人被寵壞的小鬼。

1. 當過度膨脹自我,遇上現實生活,青少年就會說「這不公平」。但人生本來就不公平,習慣他吧!

2. 這個世界並不像學校一樣會在乎你的自尊,他會希望你有所成就,再自我感覺良好。

3. 你不會一畢業就能年薪四萬美元,也不會立刻成為副總裁,你首先得穿上一件沒有名牌標籤的制服。

4. 如果你覺得父母老師很嚴格,等到你遇到你的老闆再說吧!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cwbook.com.tw/common/magazine.jsp?productID=5115

首富也信奉的育兒學:讓他們吃苦

鮮花舖路、讚美聲中長大的孩子,承受不了挫折;
寧可自己吃千般苦,也不讓孩子受一丁點累的父母,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大家的印象中,或許大家會認為陳老師非常的機O,不過他只是嚴格了點,說話也直了一些,但在教學上是非常認真的,若我們國小給他教,或許現在就會強多了。

學習樂器不能只靠興趣,更要不斷努力的練習,這就是學習音樂的辛苦之處。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舒曼《給年輕人的音樂訓示》

轉載自香港小交響樂團的翻譯文,舒曼是偉大的音樂家,他的訓示,於今仍然有效,除了少部份因為時代的差異,例如古代音樂在留聲機發明之前傳播不容易,要正確表達曲子原作者的意境,唯一的方法,就是看譜、視奏。18世紀一個英國人要能彈出「遙遠」的一個奧地利人作品,只有取得譜、好好一五一十的練一途。

而今日聽奏會更重要,因為這時代有古代人想都不敢想的高品質錄音技術與還原技術(高傳真影音),用我們耳朵自然地從聲音去學習是更重要的,以下列出舒曼先生68條訓示,然後茲下藍色的註解做補充,此外部份詞語改為台灣本地的用語

1. 培養耳朵的音感是最重要的。從小就刻苦訓練用耳朵分辨音色和音調。鐘聲、窗框內的玻璃、布谷鳥──試找出它們的音色。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要大力感謝冠纓爸爸和媽媽,出錢又出力,讓我們大家有一場超開心的慶功宴!另外還給了我們值得珍藏的獎盃和比賽全記錄,更重要的是,所有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們一輩子值得珍惜的美好回憶,老師超感動的啦!

也要謝謝一路走來支持及協助我們樂團同學的爸爸媽媽們,真的非常感謝爸媽們的幫忙!(Thanks...Thanks...Thanks...Thanks...Thanks...Thanks......) 

由於Ms. Wang當天沒有帶相機,只用手機簡單照了幾張相片,最重要的是拍陳老師唱歌啦!請有拍照的同學速速提供相片給我喔!這樣才能po上我們的部落格。

其他張相片請同學們自行去相簿看呦!

管樂團三少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恭賀管樂團學生:

    第四屆校友:

    郭書廷    國立交通大學 光電工程系

    蘇峻佑    國立清華大學 材料科學工程系

    免試升學: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請大家有空多聽聽這些音樂,增加對樂曲的認識。

Hymn to the Infinite Sk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sAqerwoR8&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ZE0GgGv64

 

Danzon No.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Qhs9tz_PC4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東京佼成管樂團(Tokyo Kosei Wind Orcheatra,縮寫TOKWO)已為世界上最完善的管樂團之一,近年來或許只有美國達拉斯管樂團能並駕齊驅。1960年5月日本宗教法人團體「立正佼成會」在它的東京總部成立了附屬吹奏樂團,在1973年12月正式更名為東京佼成管樂團。東京佼成管樂團的專業演出及錄音,在日本及海外都是負有盛名的。它擁有日本最好的木管、銅管、打擊樂手。

 

1984年1996年這段期間,東京佼成管樂團是由著名的美國指揮大師Frederick Fennell所指揮,在2000年之後由英國的指揮Douglas Bostock所指揮的。東京佼成管樂團比其他管樂團錄製了更專業的錄音,計有數百張的專輯。佼成管樂團錄製了三百張以上不同風格曲目的專輯唱片,從巴洛克到爵士,歌劇到民謠,是世界上出版發行管樂唱片專輯最多的樂團。樂團在2002年與名指揮家波斯塔克(Douglas Bostock)錄製發行了全球首張管樂團的音樂DVD。它也演奏日本與外國的作曲家寫給管樂團的原創作品。為東京佼成管樂團作曲的日本作曲家包括伊藤康英(Yasuhide Ito)、保科洋(Hiroshi Hoshina)、櫛田胅之扶(Tetsunosuke Kushida)、三善晃(Akira Miyoshi)、間宮芳生(Michio Mamiya)、兼田敏(Bin Kaneda)、天野正道(Masamichi Amano)、黛敏郎(Toshiro Mayuzumi)、真島俊夫(Toshio Mashima)、松下功(Isao Matsushita)以及其他作曲家。東京佼成管樂團的客席指揮包括Alfred ReedArnald GabrielRobert JagerRay Cramer、以及Craig Kirchoff

樂團1999年首次來台灣演出,此後多次獲邀來台表演,團長河野公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曾來台灣10多次,明年7月樂團將再度到台北、嘉義演出。擁有眾多粉絲的須川展也說,他有很多的台灣學生,對台灣感到很親切。宮村和宏則表示,他對台灣的印象是天氣很熱,但他特別喜歡台灣的食物。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同學們,日本東京佼成管樂團要來台表演喔!

請大家告訴大家,時間是7月10日(週日)下午2:30,在國家音樂廳,這是一個很棒的管樂團,希望大家能去欣賞聆聽,平常不容易聽到的喔!

現在要揪團買票,請有意願的同學跟Ms. Wang 和 Ms. Tai 登記。

鼓勵大家踴躍參加,但是要事先獲得家長同意喔!

票價和演出曲目會公布在團練室,請自行觀看。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恭喜八年級管樂團同學蟬聯全國特優!成功完成任務!

同學們加入管樂團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年,有許多同學甚至是從零開始,但是看到大家用心學習、盡力準備比賽,能有今天的表現, Ms. Wang 和 Ms. Tai 深感榮幸與驕傲,能有你們這樣的學生,真的很棒!

感謝一年來給予樂團支持的師長們及協助比賽的七、九年級同學們,因為大家共同的努力,我們創造了奇蹟!

只能用一個字說:「讚」!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同學們,全國賽即將來臨,全面備戰...加油!拚了!Fighting!!

  每天默唸50次我們的精神口號。集氣中......

 

 指定曲    http://blog.xuite.net/gs861140/Gors/18192817  (調性不同)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99縣賽.bmp 

Ms. Tai 搶先恭喜大家! 希望我們在全國賽再下一城,得到特優! 這樣一年級小朋友明年就不用比縣賽了(誤XD)
感謝一.三年級幾位同學的支援,真的是俊男美女又會吹樂器,太棒了! 接下來也要請大家再撐下去啦!
也要謝謝其他學長姐.學弟妹親手製作的美麗可愛加油卡片,內中管樂團真是個溫暖的大家庭。 
其餘心得就請Ms. Wang再補充說明吧。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最近Ms. Tai因為研究所課程的關係,會到一些具有文化特色的地方去參訪,覺得也可以順道介紹給小朋友們認識,看完內容有興趣可以自己找時間去逛逛喔,很方便捷運就可以到了!

華山官網:http://web.huashan1914.com/index.php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新增至相簿內,請大家自行觀賞。但因Ms. Tai技術...導致很多相片有些模糊,不過有時候朦朧也是另一種美啦!
小朋友們要加油喔,這次在天母聽到你們的演出,覺得跟暑假時比起來進步了不少,雖然還可以更好,但老師對你們有信心,加油!

IMG_1188.jpg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