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皆さんへ:
結束了。 Final這個字眼,就算再怎麼不喜歡它還是會到來。
有時候,有些事,即使你很不想放手,但他還是會隨著時光溜走。
這些日子來,有多少的笑聲、汗水、淚水。
這些日子來,有多少的欣喜、挫折、失望。

一切都結束了,隨著今天比賽的結束。
 
老實說,今天頒獎典禮完之後走出比賽會場,想到了好多好多事。
我很想哭,有點鼻酸。  
並不是因為0.34的遺憾,而是因為這些日子來所付出的汗水,隨著這個比賽,結束了。


或許還有下一次吧,或許。
但是誰又能預知未來呢現在的我們 在我心中應該是最完美的吧。
 
這是青春,是我們奉獻給管樂的青春。
明年的我們,還會在這裡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跟你們在一起,很快樂。

最近的我真的很愛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有太多能夠讓我掉淚的事了吧。
 
傷心的、快樂的、感動的、遺憾的。
 
還記得嗎當初那個離目標還好遠好遠的我們。
還記得嗎當初那個連簡單的曲子都吹不好的我們。
 

那麼現在呢?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們變了好多。

 
蛻變與成長,在管樂的道路回頭看是最清楚不過的吧。

 
還記得嗎?
 
2008726那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互不相識的我們,為了同一個小小的目標,在這個空間裡一起努力。
 
第一次看見你們,一個個全是生疏的面孔。
有點害怕,有點緊張。
 
那時候的我從來也沒有想過,這群人會是往後陪我度過許多日子的人。
羈絆的種子,趁著這個時候悄悄的飄到了泥土裡。
 
這個夏天,我們沒有練習。
原因,有很多。

20089月。 開學了,青澀的國一上學期。
漸漸的,素昧平生的我們開始有了小小的交集。
 
從一開始的圈圈小團體,到後來的一起大笑、一起耍賴的可愛大家庭。
恩,是一群很棒的新同學呢。 我是這麼想的。

那時候的我從來也沒有想過,這群人在往後的日子裡對我還說會有多重要。
第一次的集合上課,也是我們和戴老師王老師熟悉的起點。

啊啊,會是個怎麼樣的老師呢?
 

200811月。 我們總算是開始練習了。
第一次上指揮的課,第一次認識了新的指揮老師。

在還沒上過指揮的課之前,對於種種的傳聞一直有著恐懼感。
總而言之,這應該能夠說成是一群笨蛋小毛頭跟大魔王(?)的第一次見面吧。
 
指揮老師,他說他是個嚴肅的人。
那時候的我,只覺得這個老師好像很嚴格。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這個老師能夠讓我們的能力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增長這麼多。

200812月。 學長姐沒有拿到全國賽的門票。
當天,聽到消息的時候,老實說我也好落寞。  
 
隔天戴老師把我們叫過去集合,看起來很不悅。

老師說,比賽不是100就是0,所以一定會對我們更加倍的嚴格。
 
後來聽說學長姐知道成績的時候哭的很難過的這件事情。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在心裡默默決定不管怎樣一定要努力做到最好。
 
因為我不想要有遺憾。
因為看到學長姐難過的樣子,我們也很難過。
 
至少我是的。
 
20091月。 慢慢進入狀況的我們的第一次寒訓。
Legacy 開始,認真來說的話這是我們第一次練好的曲子呢。
 
雖然是一首簡單的曲子。卻是我們第一個成功的作品啊。
我們,並不是頂尖,但是我們有心。
 
用著像蝸牛般的速度向上爬,往上望著一所所比我們強了許多的學校。
真的.....可以贏嗎我想著。
 
努力試著讓自己有自信,但是老師說自信和實力是相等的。
所以我們緩慢的速度開始被要求加快再加快。
 
這個時候可能是蝸牛進化成烏龜的時期吧。
好多好多不一樣的曲子,我們的經驗就像一塊大畫布一樣開始被填上了小塊小塊的色彩。

20094月,明明實力就還遠遠不足的我們,拿到了With Heart And Voice的譜。
~好難,好可怕。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複雜的譜吧。
 
默默的練著,從最簡單的音符開始練。
一點一滴的,就像往撲滿裡丟著零錢。
 
小的時候媽媽說,如果在撲滿裡存了一千個一塊,就有一千塊可以用了喔。
音樂會將近,這個時候的我們存了多少個一塊呢?

4
18的園遊會,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聽到With Heart And Voice的現場演出。

仔細的聽著自己的分部,只覺得真的好厲害 !
 
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能過吹著這首曲子上場比賽的樣子呢。
 

2009531日。 我們的第一次校外音樂會。

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感覺很好,雖然我們的演出並沒有很完美。

為了這次的演出,我們有了第一次的加練。
 
一直很印象深刻的,演出中任天堂的時候我們解體了。
默契不足? 緊張嘛,我也不知道。
 
但是值得高興的是,大概過了兩小節,我們又合體了。
緊張到快把心臟給吐出來的我捏了把冷汗,卻依舊故作鎮定著。
 
有人說,我們進步了。有人說,我們還是很不足。
不管是哪一個,都代表著未來還需要更努力吧 !
 
這是我們這個團體第一次體驗到在台上正式演出的感覺。

是當初那一個,最青澀的我們。
 
像是在風中被吹拂著的嫩芽般,搖曳著。
甚麼時候,才能長成那堅毅不拔的大樹呢?
 
20097月。 比賽逼近中的暑訓。

第一次體會到了何謂密集練習的勞累,以及每天被喊著肚子要用力的無奈。
 
嘴裡雖然嚷著一點都不想練習,心裡卻明白不久後即將有一場屬於我們的仗要打。
加油啊,加油啊,戰士們。

這苦,會是值得的嗎? 會是有成果的嗎?
懷著忐忑的心情,一步步走在與同伴們攜手開拓的道路上。
綠野仙蹤裡的黃磚路,讓故事裡的人得到了幸福。
屬於我們自己的黃磚路有在哪呢? 我想著。

200911月。 縣賽越來越近了。
為了增加經驗,與其他學校進行交流的我們。

看見了外面不一樣的世界呢。
冬山的熱情、天母的友善、重慶的氣勢。
 
還有那些,令人讚嘆的音符。

不知道為甚麼,交流之後我突然變的沒自信了。
雖然我們的音樂,受到了別的學校同學的肯定。 

真的 ..... 能贏嗎
?

2009129日。 縣賽。第一次的出征。

心情要說的話,就只有非常緊張了吧。
 
期待著、期待著,到底會得到怎樣的結果呢?
一貫的熱嘴、調音,在這個日子裡,似乎都變的意義非凡。


這一天的香蕉也特別的好吃呢(?)^_^
 
上台之後發生了甚麼事,其實有一點記不得了。其實,也就跟平常一樣的吧
?
不過深深記在腦海裡的是,我一直努力的微笑著,即使很緊張。

 
下台前,瞄了一下碼表,天哪,時間快到了。
來得及嗎? 來得及嗎大家都緊張的想著這個問題。
不過多虧我們可愛的機動組,總算是趕上了呢。
 
回到學校後,我堅持要當第一個知道成績的人。
聽到成績的時間點很奇怪,是收完書包走回團練室的路上。
 
聽到我們全縣第一的時候,高興極了呢,衝回了團練室向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
有人尖叫,有人哭了。
 
嘴角無法控制的向上揚,我知道我們努力了這麼久的目標總算是達成了。
心裡,盡是源源不絕的感動吶。

還有隔天的女團,永遠都忘不了在車上聽到我們得了雙料特優時大家可愛的反應。
「什麼?特優?」 「蛤?特優?」 「特優耶!!!!」

歡呼,為了得到了兩張全國賽的門票而歡欣著。
在車上的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這群人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也許老了之後我會忘了我當年基測的成績,
但是我可以保證過再久我也不會忘記我身邊曾經有這群可愛的人。
綠野仙蹤裡的黃磚路,讓故事裡的人得到了幸福。
屬於我們自己的黃磚路有在哪呢? 我想著。

200911月。 縣賽越來越近了。
為了增加經驗,與其他學校進行交流的我們。

看見了外面不一樣的世界呢。
冬山的熱情、天母的友善、重慶的氣勢。
 
還有那些,令人讚嘆的音符。

不知道為甚麼,交流之後我突然變的沒自信了。
雖然我們的音樂,受到了別的學校同學的肯定。 

真的 ..... 能贏嗎
?

2009129日。 縣賽。第一次的出征。

心情要說的話,就只有非常緊張了吧。
 
期待著、期待著,到底會得到怎樣的結果呢?
一貫的熱嘴、調音,在這個日子裡,似乎都變的意義非凡。


這一天的香蕉也特別的好吃呢(?)^_^
 
上台之後發生了甚麼事,其實有一點記不得了。其實,也就跟平常一樣的吧
?
不過深深記在腦海裡的是,我一直努力的微笑著,即使很緊張。

 
下台前,瞄了一下碼表,天哪,時間快到了。
來得及嗎? 來得及嗎大家都緊張的想著這個問題。
不過多虧我們可愛的機動組,總算是趕上了呢。
 
回到學校後,我堅持要當第一個知道成績的人。
聽到成績的時間點很奇怪,是收完書包走回團練室的路上。
 
聽到我們全縣第一的時候,高興極了呢,衝回了團練室向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
有人尖叫,有人哭了。
 
嘴角無法控制的向上揚,我知道我們努力了這麼久的目標總算是達成了。
心裡,盡是源源不絕的感動吶。

還有隔天的女團,永遠都忘不了在車上聽到我們得了雙料特優時大家可愛的反應。
「什麼?特優?」 「蛤?特優?」 「特優耶!!!!」

歡呼,為了得到了兩張全國賽的門票而歡欣著。
在車上的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這群人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也許老了之後我會忘了我當年基測的成績,
但是我可以保證過再久我也不會忘記我身邊曾經有這群可愛的人。 

因為,你們真的好重要啊。

200101月底。 寒假開始了,也等於密集練習開始了。
因為我們親愛的金牌教練陳指揮今年有好多學校進了全國賽,所以我們練習的時間其實是很散開的。
 
32
天的寒假,也許是老天爺的眷顧吧?
努力的讓自己繼續進步的我們,在這32天裡留下了多少的足跡。

 
笑著,接下來的目標可是全國第一呢! 夥伴們。
親愛的,夥伴們。
 
201031日。  室內管樂男隊,整個全國音樂比賽的開端。
當得知自己比賽的日期如此的前面的時候,老實說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抱著必死的決心,就算頭破血流也要有好成果的戰士們。
雖然可能不是這個意思,可是戴老師說,這是一趟去了就回不來的比賽呢。(
 
早早的起床,媽媽說我一早看起來就很緊繃。

但是到了學校之後,看見了已經全部搬好的樂器,卻讓我放心的笑了出來呢。
 
果然啊,我們的夥伴是最棒的。
 
從桃園一路睡到了宜蘭,心情很複雜。
全國賽,跟縣賽可有著大大的不同啊。
 
在這競爭激烈的比賽中,我們的份量到底在哪呢?
 
比賽前,大家意外的歡樂,我也是。

緊張的感覺,一直到被大會唱名的時候才通通湧了上來。

跟縣賽一樣的微笑著,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微笑的理由到底在哪,不過我很堅持一定要微笑。
很緊張很緊張,真的很緊張。
 
緊張到感覺只要再吹一秒就要斷氣了的那種緊張。
 
出了會場,有一些人為了自己的失誤哭了。
不停的安慰他們其實他們很棒,卻好像還是無法減輕他們的內疚。
 
因為這就是我那全力以赴的夥伴吶。
 
全國賽,真的有很多強隊。
從宜蘭繼續回桃園,心情還是很複雜。
 
一直不停的複雜到聽到我們特優第四的那一剎那。
打電話給朋友報喜訊的時候已經語無倫次的我,被吐槽說一點都不冷靜。
 
聽到消息是很開心的,卻沒有像縣賽那樣的欣喜若狂。
好像是夢一樣,作夢的感覺。
 
男隊,結束了。 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是惆悵。

201035日。 女隊,最後的出征。
雖說是坐二望一,但是比賽的時候我卻不停的發抖著。
 
好緊張,好害怕吹不好。
一個人吹一部的感覺,就像是少了甚麼一樣。
 
這一刻,我了解了同伴這東西對一個團體來說是再重要不過的了。
如果是平常的話、如果是平常的話 ....
 
害怕著會不會有甚麼失誤發生的我,總算是順利吹完了這場比賽。
出會場的時候鬆了一口氣。
 
這次BarFluteSOLO,真的,好好聽。是我聽過最好聽的一次吧。
 
等待的小小時間,非常的歡樂呢。
我想,這就是我們吧。 一個歡樂的大家庭。
 
好不容易盧來的宜蘭酒廠,得來不易的和夥伴們的出遊。
到處走走看看、坐著聊天,享受小小的幸福。
這種機會,還會有幾次呢?
 
聽到成績的時候,大家有點落寞。

89.66
。就差那麼一點了。
 
或許是最後一場了吧,對我們來說。
不免是一種遺憾呢。
  
但是,能和這群人一起比賽,我真的很開心 : )
這次的仗,我們拿著漂漂亮亮的成績歸來了。


是最後了呢。Final
這個字眼,這個我一直很不喜歡的字眼。
 
這段時間走來來,謝謝你們。
有你們,真好 !

-*
 
走出比賽會場之後,就又是嶄新的一頁了吧。

無論是課業上還是音樂上。
 
比賽的結束並不代表全部的結束,我們還是有很多事要做。
是否也能像現在這樣全力以赴呢?
 
這段時間走來,除了陳指揮和戴老師王老師以外,還有一群人是我一直很想好好感謝的。

那就是這群和我有著深深羈絆的大家。
 
回首好好看看這段時間,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 我們都會乖乖的向團練室報到。
團練室,一個熟悉的地方,都快要變成我們的家了吧。
 
學校,天亮著時候進來,天黑黑的時候出去。還附贈疲憊的身軀。
但是我們都知道,這很值得。
 
不只是比賽的成績,我們還獲得了一群最真心的朋友。
不會忘記大家圍在一起吃晚餐時的模樣。
不會忘記大家下課時互道再見的笑容。
不會忘記便利商店裡全擠滿了認識的人那種微妙的感覺。
更不會忘記大家急急忙忙只為了不要遲到的那份心。
 
回憶裡、日記上,總會有你們的身影。
這一年多來,多謝了。  沒有認真的你們也不會有這樣的成績。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君たちは最高だ !!
 
雖然不能做 Absolute King ,但是至少這次的我們很棒 !
勝ったモン勝ちやー( 勝者為王 ) : ) 我們可是一代王者喔
XD
 
繼續在我們人生的白紙上留下輝煌的紀錄吧,朋友們。

手牽著手一起,直到分道揚鑣的那一天為止。
 
謝謝你們。你們是最棒的夥伴!

-*


晴れの日も 雨の時も

いつも いつも そばにいて
ずっと 走り続けよう
僕は もう ひとりじゃない

不管是晴天 還是下雨的時候
總是 總是 在我的身旁
一直 奔跑下去吧
我 已經不再是 孤單一個人了
 
 
 
 
接下來的練習也要加油喔,大家。

 
 
或許某些事情會隨著時間變成回憶,但請不要忘記一件事情...
有時候,有些事,就算任憑時光之洋的浪花如何的拍打,還是會深深的烙在我們心底的。

 
 
就像是大家緊緊繫著的羈絆一樣。
 
 
 
かんば(樺)よ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壢國中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